close

 

 DSC09031.JPG  

我想說一個故事,故事很平凡很單純,沒有什麼賺人熱淚的劇情,幾乎每個人都會有相同的遭遇,相同的心情,相同的回憶。

但是多年後總是會在泛黃的記憶中找到那些過去,好讓我們重溫那個時候,現在我們會說那是我的「那些年」曾經遺失過沒有把握的那些年。

我很慶幸在回憶時,那些老舊相簿依然存著,並沒有被流動的時間給吹成一顆又一顆的細沙,雖然記憶有些破碎,但是我仍確定她是真實存在著。

偶爾我還會注意她的近況,過的似乎不錯,又變的更白更漂亮了,還交了新的男朋友,他比我瘦的多了,但有沒有這麼貼心呢?

而「我們」這個名詞大概也成了她心中泛黃的相片,說不定有時回想起來,她還會偷偷傻笑,偷偷的寫在小筆記本裡面。

但我也只是假設,說不定她已經忘記我了,另一個人的身影已經成了她的世界,成為她另一個天地。

這點我不可否認,流動的時間沒有讓回憶消逝,卻能讓一個人的身影漸漸不在這麼清晰,不在那麼重要。

這個我能體會,因為我也有相同感受,而你們呢?在聆聽故事之前是不是也有相同感覺。

或許有或許沒有,時間到了每人個都有不同體會。

這並不重要,但時間卻像一種高效防腐劑,將她的身影完整保存,存在不會被碰觸的回憶裡。

那裡是一間沒有放置任何東西的房間,我潛意識是這樣跟自己說的。

我的一個好朋友在分手後兩個月時問我,為什麼你可以這麼不在意,還可以那麼開心。

我那時候傻笑了一會繼續喝我不喜歡喝的杏仁奶茶,並沒有回答他,但淚水幾乎已經在眼眶打轉。

我並沒有不在意,我努力不去回憶,假裝回憶裡沒有這段過去,就怕連潛意識都欺騙不了自己,淚水會沖垮我們之間存有的每個回憶,傾瀉而出。

離開兩年了,甜甜的幸福似乎還能在指尖上殘存的溫暖嘗到,胸口似乎還有她的心跳,現在故事開始了,我要說一個故事。

 

我記得那是個太陽沒有勇氣擁抱的夏天,而那個夏天,我也沒有勇氣擁抱愛情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d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