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DSC08926.JPG  

  

 

她是一個很平凡的女孩,烏溜溜的長髮,一雙隨時都帶著好奇的雙眸,在人群裡很安靜,但話匣子一開,卻會緊抓著人聊個兩、三節課。

的確很平凡,但是在我眼中她卻是有那麼一點特別,我也說不上來。或許每個男孩的初戀,都是在這逐漸萌芽的愛情裡最特別的吧。

每一段愛情都有一個特別的場景,讓兩個人萌生小小的愛苗,而我呢?

是在一片又一片的鳳梨園包圍的校園裡遇見她的,我讀的這間大學,在嘉義的一個小鄉鎮,每騎過一個紅綠燈,就可以看見鳳梨對著朝陽探頭。

幾條樹蔭密佈的小路,彷彿會有獼猴伸出手來搶走你的安全帽似的,很鄉村,這是大家一致的第一印象。

或許對來自城市的學生會十分陌生,但我是個來自更鄉村的孩子,打從東部過來,倒是不覺得有什麼不習慣的地方。

而我第一個室友,陳昀學,我們都叫他──小光,也是我的第一個朋友,他對每一個人都很好,好到常常被發好人卡,但他現在有了一個好歸宿,這又是另一個愛情小故事了。

在還沒開學前,大學生活是一個接著一個的研講和了解校園的活動,頂著熾熱的艷陽,這可讓人十分難受,但是剛接觸新生活的學生們,似乎都興致高昂。

「阿憲,你看那個女生,就是她!」楊俊博拍著我的肩膀。

楊俊博是我隔壁室友,在一個系上避免不了一個又一個的小圈圈,而我也結交了一群男生朋友,在陌生的新環境下集體行動是個快速了解的好辦法。

他指著一個隊伍前面的女生,那是我們系上的劉予庭,她很安靜幾乎很少跟我有什麼交集,但是一群男生宿舍聊天時,俊博總是提到她,想盡千方百計的要把她追到手。

我沒有在她身上留意太久,眼神又飄向後方正在說笑話的小光,俊博則興沖沖混進隊伍前的女孩們裡頭,繼續說著吸引女生注意的話題。

參觀幾個校園的行政大樓之後,上午的活動大致結束了,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來到地下室的7-11,這裡的便利商店很新奇的蓋在地下室裡。

人潮在一瞬間滿了起來,大家都在找個避暑的地方,我和幾位朋友隨便找了個涼爽的位子,消除曬了整個上午毒辣的暑氣。

「你們之後要雙主修嗎?,我想要除了文學之外在修旅遊。」俊博咬著吸管,一臉正經。

俊博看起來是個很有潛力的文藝青年,對什麼事情都充滿了幹勁,目前在系上是個滿活躍的人,還沒正式上課就已經跟大家混的像是認識一年以上的同學了。

「真的假的?可是這樣不會很忙嗎?」育富身體向前。

陳育富是俊博的室友,是個十分有理想的人,他一心想策劃革命、改革之類事情,對於台灣的現狀保持著十分不滿的狀態,但跟他談天之後,會發現他也是個有趣的人。

「不會啊,你要想現在的出路,只有純粹文學,根本不能在外面找個好工作。」俊博雙手倚靠在下巴,彷彿是個分析股市的大師。

兩人很認真的談起雙主修的事情,我和小光一面打量幾個迎面而來穿著短褲的女生,手中的御茶園也發出漱、漱、漱的聲音,我搖了一下,已經見底了。

忽然正對面來了兩個女孩,身影有些熟悉,好像是我們系上的羅玉珍和劉予庭,兩個人一起走進7-11裡。

俊博使了個眼色給我們,大家心裡有數,一轉頭就看到他馬上就飛奔進去,從玻璃窗外,就可以看到俊博指著我們。

「小光,你有跟劉予庭聊過嗎?」我問。看著俊博逗的羅玉珍哈哈大笑。

我看著空空如也的御茶園,還有隔著一面玻璃的予庭。。

她依舊安靜,偶爾用淺淺的微笑回應講的天花亂墜的俊博,很快的她們走了出來,跟我們這群男生打了聲招呼。

很明顯發現她沒有看我,一直低著頭或者看著其他人,似乎在閃避我的眼神,從那時候我開始注意起這一個特別的女孩。

「妳們沒有去系圖啊?」我問。她依舊迴避我的眼神。

「我們吃完中餐就要去了。」羅玉珍比著手錶。

我不明白為什麼她會特別逃開我的眼神,似乎怕和我對上雙眼,我們兩個之間彷彿隔著一片霧面玻璃,她看不清我,我看不清她。

直到我了解她之後,我才明白那讓我們關係變的朦朧,那片不存在的玻璃背後,其實是清晰的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d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