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0119.jpg  

 

開學第一周了,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,今天酷熱的天氣依舊惱人,而該攀爬在樹上的夏蟬沒有回應夏天的呼喚,倒是宿舍的一間小房間,傳出比蟬鳴更吵雜的聲音。

307號房,這是我和小光的房間,平常這裡就會匯聚不少新生,大家圍坐一圈開始玩起撲克牌,而每到了半夜雞排的香氣就會順著門縫傳到外頭,當然還有足以媲美網球嬌娃莎拉波娃吼叫分貝的說笑聲。

「六、七、八、九、十。」我出牌,雙手空空:「贏了唷。」

「換我,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。」施敏快速丟下牌:「我也沒了。」

小光和育富兩人你看我,我看你,手中的牌也所剩無幾,似乎兩人都不打算退讓,開始重新排列最佳的出牌組合。

「輸的人記得要去買午餐啊。」施敏靠著床沿。

施敏並不是我們系上的同學,他念的是外文系,但常常來我們房間哈拉,久而久之也成了我們其中一員。

「小光你先出這個。」我比著小光手上的黑桃六、方塊六。

小光看了手中剩下的四張牌,兩張六、一張紅心五:「真的嗎?輸了你要去買喔。」

我偷偷瞄了育富手中的牌,也是兩張六,還有一張黑桃十,要是先出肯定就贏了。

小光抽出兩張六正要丟出去的時候,我又偷偷看了育富手中的牌,奇怪是不是有什麼不太對勁?

冷氣太強?好像不是。說話太大聲?好像也不是。有多牌?好像……剛剛有多出牌來?

「等等,育富你有兩張六,小光也有兩張六?」我翻開剛剛丟出的牌堆。

「哦!施敏出老千!」育富拉高音量。

「我看你們還玩的這麼認真。」施敏忍住大笑的念頭。原來剛才施敏少了一張六卻讓他蒙混過關了。

「出老千,要幹麻你知道嗎?」我奸笑:「出老千要剁手指的!」

育富和小光看著我同時露出奸詐的笑容,我和小光緩緩靠近施敏,一人抓住一手,開始死命的搔癢,育富則做起伸展操,作勢要往施敏身上來個泰山壓頂。

「哈哈哈!不要拉!好了!」施敏笑的趴在地上:「被育富壓到會死掉。」

「嘿嘿,這樣你要不要去買午餐了。」我在施敏耳旁吹氣。

「哈哈!好啦。」施敏不甘願的爬起來。

「要不要順便幫俊博買?」小光問。

我和育富躺在床上,床板承受不了發出吱吱聲響,這床我才睡不到一個月就準備壽終正寢了。

「可是我剛剛看到他在跟予庭聊天,應該還在忙吧。」育富雙腳壓在我身上。

「我去問他吧。施敏我要吃豬排飯。」我穿起拖鞋。

我離開房間,敲了一下俊博的房門,門似乎沒鎖,一轉門把就被推開了:「俊博要不要吃午餐。」

俊博看了我一眼:「好啊,幫我隨便買就好。」

他的視線又回到了電腦液晶螢幕上了,我看了一眼,那個視窗上寫的名字標記著──文學一A予庭,他們似乎已經聊了一陣子了,俊博看著螢幕嘴角也是掛著一抹微笑。

上面還用了不少表情符號,兩人似乎談的非常熱絡,我看了有些出神,俊博的聲音忽然傳來。

「對了阿憲,後天我們要去吃火鍋你要不要去啊?」俊博依舊看著螢幕:「我載予庭,你有車也可以載人,看你想載誰。」

「恩……我在考慮看看吧。最近手頭有點緊。」我無奈的聳肩。

似乎不只是無奈,覺得有種不知名的情緒湧上心頭,是遺憾吧,像是一種劇毒不斷從心中滲出,卻不知道是不是錯失什麼而感覺到遺憾,是她嗎?

我沒辦法回答我自己,關上房門,沒有聽見我房間那吵雜的嬉笑聲,施敏和育富一起出門買午餐了,小光則和系上的另一個女生用即時通聊的正起勁。

「欸,小光,俊博約吃火鍋你要去嗎?」我靠著床頭。

小光把錢包拿起來,用了甩了一下,只掉出兩個五十元和幾枚一元:「我只能吃滷味了。」

「好吧,沒關係,我也差不多了。」我微笑。還是無奈。

育富和施敏出去一小時了,還沒回來,畢竟要到最近的店家買食物也要騎一段路,現在是十二點三十二分,這段時間我不小心睡著了,而俊博在我小睡片刻的時候突然進來房間。

「小光差一點!」俊博開門的聲音把我驚醒。

「怎麼了嗎?你說予庭嗎?」小光拿掉耳機:「你不是要約他們去吃火鍋?」

「這不是重點。」俊博拉出椅子:「重點是,本來說好要載她,可是她說還要看情況。」

「說不定……她想更認識你一點?」小光遲疑了一會。

我打了一個哈欠,燈光亮的有些打不開眼,放在身旁的手機忽然震動,我們三個同時看了同一個地方,好像是簡訊。

「嗯?」那是個我沒看過的電話,我點開簡訊,開頭讓我愣了一會。

 

0953xxxxxx    12:53

「我是予庭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d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