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0137.jpg  

我拿起手機,看著停在簡訊畫面的螢幕,眼睛似乎還有些朦朧,在挪了一下身體,把背靠在枕頭上。

俊博和小光繼續聊天,我打開簡訊,似乎有些期待的心情在讀取中的手機簡訊裡快速醞釀。

「我是予庭,你應該知道我是誰吧,突然傳簡訊給你會不會很奇怪啊,你可能連我的樣子都還記不太起來呢。」簡訊的第一段,最後用了一個微笑的符號。

這一段我卻看了足足五分鐘,反覆細讀裡頭的每一個字,怕漏掉什麼重要訊息似的。

「就是啊,俊博要約人去吃火鍋,我想問你可以載我嗎?雖然我們還不太熟,才想說要問一下,記得要快點回答我,還有,加我即時通。」最後還是一個微笑表情。

我看著簡訊裡的對白,似乎對她多了一些認識,我看總共三遍才關掉訊息,想更了解她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。

腦海中的她彷彿像一副拼圖,開始拼湊出她的樣貌,但是開門的聲音將我從思緒裡拉回現實。

「快點來拿喔。」施敏提著一大袋食物進來:「重死我了。」

「古早味紅茶冰,一人一杯,我喝送的那一杯喔。」育富也提著飲料進門。

我伸了一個懶腰,從床上爬下來,接過育富手中的豬排飯和一杯超大杯的紅茶冰,俊博和小光也坐在桌上開始一頓狼吞虎嚥。

「欸,我之前有一個女生朋友,為了跟我讀同所學校讀到過勞死。」俊博嘴裡還有一顆滷蛋。

「真的假的啦,你讀建中喔。」我喝了一口飲料,一付不可置信。

「哈哈哈,你很豪洨哦,我怎麼都沒遇過。」施敏大笑。

俊博又扒了一口飯:「真的啦,超誇張的,但是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,你們有沒有要交女朋友啊。」

小光看了我們一眼,把手上的筷子放下:「這種事情要看緣分吧。」

是吧,這還得要看緣份吧,每個人都追求著完美的愛情,卻一直以為遇不到完美的人,到頭來才發現不完美的原來是自己。

我暗自想著,默默的拿起手機,將剛才的手機號碼給存起來,卻沒有回傳簡訊給她,我不知道為什麼明明知道心情是喜悅的,卻還是要假裝平靜,或許我就是這樣優柔寡斷吧。

「什麼緣分,把妹也是看技術的。」俊博駁斥

「技術好的話你就追予庭給我們看看。」育富捧著一碗大乾麵。

俊博一副勝券在握的樣子:「我已經有好辦法了。」

俊博的自信不知道打哪來,或許他真的有那個辦法吧?

「說話算話喔。」我說。手裡還握著手機。

 

開學第二周,輕鬆的體驗校園活動算是正式結束了,一堂接著一堂的正式課程已經納入我的行程裡面,新詩、小說、文獻學……一大堆在高中時候從未上過的課程。

大學生活終於步入軌道了,現在開始得七點就起床,八點十分第一堂課的鐘聲就響起了,拖著惺忪睡眼還是得騎上摩托車,穿越一大片鳳梨園,和幾間為了填飽學生肚子的早餐店,才能到達學校的停車場。

到了停車場,還沒見到教室,需要再爬一段好長好長的上坡,在穿過不同學群的大樓,才會抵達人文學院專屬的大樓。

「這趟走下來一定會變瘦。」我擦掉額頭的汗。

「好遠喔,以後一定會遲到,現在都不想起來了。」小光一臉倦容。

這所學校的校園果然比以前在台東就讀的高中大上好多倍,不過多餘的路程也多上好多倍。

「走吧,差不多要上課了。」我說。

來到教室已經有十位左右的同學了,開學的第一天,大家有些安靜,倒是我們307房間的幾個男生吵的要死。

「早安啊。」育富對著我們打招呼。

「早。」我揮手把背包放下,隨便找了個位子坐下。

我眼神下意識的撇到一旁,俊博正好坐在予庭正前方,玉珍已經有說有笑的,而我和小光、育富坐在他們後面一排。

「小光,你們有要去嗎?」俊博隔著一排對我們說。

「還不確定耶。」小光看著我說:「阿憲呢?你要去嗎。」

「恩……還不確定吧。」我說,眼神有意無意的飄向她,似乎沒有什麼反應。

「要去在跟我說。」俊博說完,又回頭聊起天來。

老師隨後也進了教室,開始大略介紹了今年的課程,往後四年所要學的,還有和我們談一些高中與大學的差別……大概都是一些沒有關於課程的話題。

我用手托著下巴,忽然手機發出震動聲,這時候會傳來的除了垃圾簡訊要不就是電話費未繳之類的。

我用左手點開簡訊,右手還是托著下巴,看到簡訊不禁開心的笑了一下,卻又假裝鎮定的偷偷把手機放在腳上。

 

「你說你沒有要去啊?」是她傳來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d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