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IMG_0339.jpg  

 

「我還不確定耶,看生活費夠不夠。」我回覆。

老師站在講台上和底下同學閒聊,隨後在黑板上寫了幾個同學隨口說出的名詞,而我倒是把頭埋在桌底下,偷偷的回覆簡訊,當然班上也有另一個人的動作跟我一樣。

「這些聯想能夠構成一首詩。」老師指著黑板。

老師在講台上解說,當然我沒有認真在聽,而我的心思好像扣在長方形的手機螢幕上,至少在下一次手機震動之前都是這樣。

「什麼你還不確定……好吧。那我在問誰可以載我好了。」手機震動,她回覆:「還有你還沒有加我即時通喔。」

我看著手機,她給我的感覺似乎有些失落,是錯覺嗎?我抬頭看她,她已經將手機放在一旁,專心看著新詩課本,證明了不是錯覺,她真的很失落。

「我應該會去,要去再跟妳說。」我飛快的按下按鍵,在最後加了一個微笑,想要挽回什麼似的。

手機在她的桌上發出嗡嗡的震動聲響,坐在前後排的同學都能清楚聽到,但她卻默默的將手機收進外套口袋裡,連看一眼都沒看。

我不禁傻的愣住了,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,很顯然她正在生氣,我很想在傳一封簡訊給她,卻只能看著手機螢幕發呆,心裡很矛盾。

畢竟我還不是跟她很要好的朋友,深怕會讓她覺得我是個煩人的傢伙,腦袋無法在編織出什麼討人歡心的話。

「陳俊憲,你來唸這一段吧。」老師忽然叫我。

剛才還在想該怎麼回覆,根本措手不及,「小光,現在上哪裡?」

 沒想到小光已經在旁邊呼呼大睡了,我只好努力的翻著沒有上課就不可能找到的頁碼,一臉慌張的樣子實在有夠蠢,育富才從最前排跟我打了一個暗號。

「在247頁。」他用口語說,手指在課本上。

我好不容易才翻到,背上都冒冷汗了,正準備起來朗誦,老師卻揮手要我坐下。

「上課要認真一點,不要神遊了。育富你來唸吧。」老師說。

育富對我比了一個喝飲料的姿勢,我向他比了一個OK的手勢,兩人達成共同協議,戰戰兢兢的過完這節課。

在一連串的抽象聯想課程結束之後,我搖醒口水囤積到彷彿是一個隨時會暴漲水庫的小光,收拾好課本和原子筆,就往門外走,育富已經站在外面等著到手的飲料了。

「嘿嘿,記得我的飲料喔。」育富笑著說。

「好、好,我晚上幫你買,不用錢。」我也笑著說:「一杯二十吧。」

育富拍了我一下肩膀,一副傻眼的表情,隨之哈哈大笑:「還有這樣喔。」

「對了,俊博呢?」我問。往教室裡頭看沒有看到俊博的身影。

育富指著走廊前方,俊博和予庭兩人走在一起,俊博一邊比著手勢一邊說話,從教室門口都可以聽到他的聲音似的。

「剛剛劉予庭臉看起來很不開心,俊博就跟上去了。」育富說。

「是唷,走吧,還有一堂課。」我說。前方的兩人已經走下樓了。

老實說下一堂課上的是什麼我不太記得了,是文學原理?還是華文小說?文化書寫?好像都不太記得了,只覺得自己錯過了什麼。

整節課俊博和予庭兩人有說有笑的,小光和育富兩人很認真的在聽課,而我趴在桌上心卻不在這裡,就這樣子,沒有睡著,卻趴在桌上整整兩個小時。

都不知道什麼時候下課了,直到育富和小光站起來,我才回過神來,也跟著收起東西,才發現我連筆都沒拿出來,是要收些什麼。

「今天晚上要不要去逛夜市。我約幾個人。」育富轉過來。

「大林夜市嗎,我也要去!」小光興奮的說:「阿憲要不要去。」

「我嗎?」我說,表情猶豫不決。

「一起去吧,反正在宿舍也沒事。」小光說。

我只好點頭答應,卻一點也沒有什麼逛夜市的心情,我獨自走在小光和育富身後,看著待機狀態的手機螢幕,就連打開的勇氣都沒有。

育富看到我一個人走在後面,走到我身旁:「阿憲有心事喔?」

「沒有,只是有點餓。」我說謊,一個很假的謊言。

「都不能掏心掏肺。」育富竊笑:「對了,你有沒有注意到劉予庭看你的眼神。」

「什麼眼神。」我問。

「恩……等等我看到了……那是有點崇拜的眼神。」育富捏了一下眉頭,學著賭神裡天眼通的橋段。

「哈哈亂說,我怎麼都沒看到。」我還是笑了。

「你以後自己注意看,相信我,我有天眼通。」育富閉緊眼,假裝能夠看到什麼。

 

看育富似乎不像開玩笑,當然不是指天眼通,是指予庭的眼神,我或許該打通電話給她,要是不跨出這一步,她肯定會以為我在討厭她。

看著手機裡最近存入的號碼──予庭。

面對綠色的撥話鍵,我的手停在那裡,卻沒有足夠的勇氣按下,想了這麼多依然不敢面對,最後還是將手機收回口袋。

「走吧。」我說。腳步很沉重。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d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