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0135.jpg  

接下來的幾堂課,我幾乎都是恍神的狀態,人有三魂七魄,但我好像只剩下一魂一魄似的,老師在講台上說的起勁,我卻像是個絕緣體,那些話無法讓我有任何反應。

我呆呆的看著窗外,外面的樹木自顧自的搖曳,偶爾被風吹下幾片葉子,天上的浮雲在藍色的岩牆上攀爬,而一樓的地方,偶爾有幾個人在底下聊天行走。

每天都會重複的景色,很無聊,連老師說的話都比外面的景色還要精彩,我卻寧願看著窗外發呆,我就是不想轉頭看教室的情況。

要是一轉頭就會看到有兩個人在我前面的座位聊的天花亂墜,我不從窗戶跳下去才怪。

「阿憲是不是中邪了?」小光看著我。

「說不定喔,我看他八成被鬼上身。」育富故意壓低音量。

育富和小光就坐在我旁邊,聽到他們兩個的談話,我用斜眼瞄了一下,果然心懷不軌,一隻有些皮膚泛黃多肉的手,正悄悄的靠近我的右邊肩膀。

看那隻手的粗細,大概就可以知道是誰的手了,故意點我右邊的肩膀,要是不知情的人一定不會懷疑是育富在搞鬼。

肯定會讓我懷疑是坐在後面的欣玲用的,而且欣玲還是一個很大剌剌的女孩,她也是系上外表算是漂亮的人,也因為個性關係,很容易就跟男生打成一片,所以育富這招果然夠邪惡。

暫時不說了,育富的手已經從我的眼角溜過,朝我的右肩移動,在他的手指點我的瞬間,我轉頭過去,或許是心情影響,我的眼神看起來應該有些生氣,害的育富和小光有些尷尬。

「阿憲怎麼了。」育富表情很窘迫。

「沒有……」我頓時不曉得說什麼。

「欸欸育富,你們今天晚上要去夜市喔。」後面的欣玲忽然打岔。

「對呀,妳要一起去嗎。」小光笑笑的說,他一直很期待去夜市。

「好啊,只是要找一個人載我?」欣玲說。

育富看了看小光,小光搖頭說:「我的車小五十,不太好吧。阿憲呢?」

我轉頭過來,沒有馬上答應:「我嗎?還不確定。」

「什麼憲,你手機借我。」欣玲招手。

「我有名有姓耶,陳俊憲。」我說,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拿出手機。

我們系上名字有「憲」字的人就有三個,還有一個人跟我同名,所以常常會讓人搞混名字。

欣玲飛快的按下手機按鍵,過了一會,從她桌上的手機也發出嗡嗡嗡的震動聲響。

「等你確定的時候打給我。」欣玲遞回手機。

我拿回手機,看著新存入的電話,是該拒絕吧,畢竟我已經先答應予庭了。

但是俊博的聲音卻不時傳進我的耳裡,我不用回頭也知道,他的話正如江水般滔滔不絕的和玉珍、予庭兩個人聊天。

雖然老師自顧自的講課,但還是發現大家聊天的聲音幾乎快要蓋過自己了,而且一團接著一團開始談天起來,不得已還是得停下來制止。

「咳咳,同學你們說話小聲一點,以旁邊的人聽到為主。」老師咳了兩聲,似乎想提醒大家她的存在。

同學們的聲音這下子才安靜了一些,只剩下耳語般的講話聲音,老師滿意的點了頭,又繼續講課。

「欸,什麼憲,你有沒有玩過碟仙啊。」欣玲忽然拍我的肩膀。

「什麼鬼東西呀,我才不敢玩。」我小聲說,沒有回頭。

「感覺很有趣……對了。」她又問,但卻停頓了一會。

「什麼對了?不會是要叫我跟妳一起玩吧,我才不要。」我堅決的說。

「才不是,我也不敢玩。你有吃過附近有一家臭豆腐,聽說很好吃。」她說。

「妳話題也轉的太硬了吧……。」我轉頭一個微笑:「大林的,聽說超級好吃的,育富好像吃過。」

在嘉義的這間大學,附近除了鳳梨田,就只有幾個小鄉鎮,當然也有不少道地的小吃,味道不輸市區的攤販,而附近有一間臭豆腐店更是大林居民人人皆知。

我也是聽在地人──施敏說過,開學前幾天他和育富才去吃過。

「原來你知道,有空幫我外帶送到我宿舍。」她很平順的說出口。

「我又不是外送人員的,想吃自己想辦法囉。」我聳肩,繼續趴在桌上。

她對我翻了個白眼:「祝你吃到肥死。」

「謝謝。」我說,又把視線放回窗外搖擺的樹葉。

我托著下巴,外面的景色還是一樣無聊,浮雲蒼天落葉行人。

但是欣玲這個「奇怪」的女孩,用奇怪來說應該一點也不為過吧,她倒是讓我增添了不少樂趣,心中的陰霾幾乎一掃而空,才剛覺得釋懷不少,就聽見前兩排俊博的聲音。

「予庭,我載妳吧。」俊博說。

「我今天晚上再跟你說。」予庭說。

我假裝沒有聽到,繼續看天上變化無常的浮雲,有時候是一條狗、一匹馬,但是今天最常看見卻是她的輪廓。

「馬的。」

 

雖然假裝不在意,在我心裡卻還是沒辦法偽裝,我罵的不是別人,是罵自己怎麼這麼愚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d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