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IMG_0352.jpg  

下午五點的鐘響很快的就響起了,講課賣力的老師似乎還意猶未盡,想在繼續講下一個章節,但是大家紛紛收拾東西的動作,讓她不得不讓大家先下課。

學校的鐘響,如同寺廟晨鐘聲,莊嚴肅穆,十分有氣勢,這是這間大學的特色之一吧,當然,要是我是剃髮出家的僧人才會這樣覺得。

大多數的時候,還是聽不習慣的。

「阿憲,你今天會去夜市吧。」小光靠上椅子。

「幾點要去阿?」我問,一邊收拾背包。

「七點吧。我們在到宿舍底下等其他人。」小光看了一下手錶。

在一旁的育富摸著圓滾滾的肚子說:「大家都到就可以出發了,我肚子好餓哦。」

「我晚一點在回去,七點之前會到。」我說。

「對了阿憲,欣玲你不能載的話,我可以幫忙。」育富說。

我看了一下座位後面,不知道何時欣玲走了,鐘聲才剛響不久而已:「我在跟她聯絡吧。」

我們三個人正準備要走,俊博忽然從我們旁邊走過去,拍著我的肩膀,他手裡還提著一個膚色的女用側背包,很顯然那不是他的。

「欸欸,我先送予庭回宿舍喔,你們會在宿舍底下等吧。」他曖昧的笑,眼角都黏在一起了。

我往後看,予庭在站在門口外,正看著我們這邊,但我的眼神跟她交會的時候,她很刻意的避開,轉身就往看不到我的地方走去。

完全沒有一點遲疑,就跟她漠視我傳的簡訊的時候一樣,我繼續看著沒有她的門口,那一個轉身彷彿是一記響亮的巴掌,讓我沒有機會辯駁。

「恩恩好阿,七點就要去了,要快一點哦。」育富說。他看起來已經餓壞了。

「我會快一點。」俊博說完,馬上就用跑出去。

我和小光、育富也隨後走出門口,我刻意走的慢了一些,讓俊博和予庭走在前面。

因為這間教室在四樓,俊博和予庭肯定是要搭電梯的,要是我和他們搭上同一班。在那個令人窒息的空間,要是看到他們兩個有說有笑,我呼吸的氧氣一定會瞬間被妒火燃燒殆盡。

「大林夜市應該很好玩吧,聽施敏說那裡算是滿大的夜市。」我顧做鎮定說,但是眼神一直沒辦法離開他們的背影。

「是啊,那裡有很多吃的吧,但是大林夜市在這裡算是大夜市,可是在台南就比不上我們的超級大夜市了。」育富說:「在我們那裡啊,可是什麼小吃都有,棺材板、蝦捲、還有很多麵啊飯啊……台南可以說是小吃的聚集地呢。」

果然說到吃的育富肯定比任何人都了解,但是我只大概聽了一些,因為看見他們兩個人進到電梯之後,我的心情紊亂不止。

見不到他們,不知道是好是壞,雖然不用看著他們兩人感情越來越好,但是在這樣下去,俊博一定會和她越走越近,說不定在她心裡就沒有容得下我的位子了。

「阿憲你在發呆耶。」小光在前面叫我:「怎麼了?」

「恩?沒事啦,在想事情而已。」我笑著說,原來想著想著竟然忘記跟上他們。

很快的我們趕到停車場,因為育富餓的想先回去吃碗泡麵,說實在我也有點饑餓感了,現在已經是晚上六點,離吃午餐的時候也有點時間了。

「你們先回去吧。」我說。

「恩,待會見。」育富和小光異口同聲說,兩人對我揮手再見,就往山底下騎走了。

我拿出手機,很想要撥一通電話給她,卻只能靜靜的看著手機倒影中的天空。

夕陽鋪上幾片鵝黃雲朵,悄悄的橫躺在西邊的地平線上,但是我連一點休息的興致都沒有。

我發動機車,戴上安全帽把車騎到學校底下的機車道上,看著下課時的人潮來往,沒有馬上回宿舍。

小光和育富已經回到宿舍休息了吧,等著大家集合逛夜市。而我車鑰匙拔了又拔,我還是躊躇不前,始終沒有決定,不知不覺我已經停在這裡足足過了半個小時了。

逐漸混濁的天色,把夜空中唯一的一盞燈熄滅了。似乎在提醒我該做些什麼舉動,卻還是沒有足夠的勇氣對她說些什麼。

「俊博應該會載她去吧。」我在心裡面對自己說。

我又從口袋拿出手機,已經六點三十四分了,時間好像飛快流逝,記得和小光約的時間是七點整。

但是他們的背影卻一直沒辦法說忘記就輕易忘記,一直像預錄好的影像,不限次數的重複播放。

「欸欸欸,什麼憲,車子停這裡幹麻。」忽然在後面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。

那個聲音一聽就知道是誰了,因為她的聲音幾乎過蓋過我的引擎聲。

「沒有啊,妳才為什麼會在這邊吧。」

 

才剛說完,口袋的手機突然發出嗡嗡嗡的震動聲,我拿起手機看著螢幕上的來電顯示,連我的手也都跟著手機一起顫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d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