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204.jpg  

 

 

若是有什麼話要形容現在的我,大概就是心亂如麻吧,思緒就宛如失去線的的風箏,被紊亂的狂風襲擊似的。

 

「為什麼她會這在個時候打過來呢?現在這時候應該有俊博在她身邊吧?」我看著手機螢幕,心中正猜測著。

 

「欸,有電話幹麻不接。」旁邊的欣玲用奇怪的眼神看我。

 

我才想到,這電話已經響了十秒鐘左右了,再不接起來,對方可就要掛斷了,我急忙的按下通話鍵,一手緊握著電話就往旁邊走。

 

「喂?」是予庭的聲音。

 

我停頓了一會,明明已經知道是她打過來的,卻還是讓我緊張的不知所措。

 

「恩。」我很簡短的回答,因為我現在腦中根本構思不出來完整的句子。

 

「我是予庭,你該不會聽不出來吧?」她的語氣中帶著驚訝。

 

我趕緊回答,生怕一個說錯話就搞砸了:「恩恩我知道,妳怎麼突然打給我?」

 

她似乎在電話的另一邊沉默了一會,不知道是不是在想些什麼,還是和我一樣緊張呢?直到隔了四、五秒左右才傳來她的聲音。

 

「沒有啊,就……你到現在都還沒回答我,想要在問一下。」她說的有點結巴,像是還有話哽在喉嚨裡,還沒有說完的感覺。

 

「可是今天俊博不是送妳回去嗎?他……應該會載妳吧。」我問。

 

明明就不是很想說出這句話,心裡想著還不快一點答應她,但是就是沒有辦法將那些畫面給輕易忘記,就像烙印似的狠狠燙在心的上頭。

 

「所以你是不打算載我了。」她說,說的十分肯定。

 

「才不是。」我愣住一下緊張的都冒汗了,才接著說:「那俊博人呢?沒跟妳在一起嗎。」

 

「哼,我還以為你不載我了。」她似乎不太滿意我剛剛的答案。

 

我的髮梢幾乎都快被冷汗給沾濕了,要是在這麼膽顫心驚下去我肯定會連話都說不清楚。

 

原來有人曾經說過,和喜歡的人說話,都是沒有勇氣說出什麼話來的,現在我相信那是千真萬確的,就算是有千言萬語想告訴她,也只能在自己的腦海裡重複上演。

 

「我拒絕他了,他只是送我回來而已,之後他就回去了。」她說。

 

「那……。」

 

我話還沒說完,她的聲音又從手機裡傳來,像是很匆忙的想要解釋:「背包他堅持要揹,我只好讓他背了。」

 

「原來如此……那……我等等……我。」我說的口齒不清,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。

 

「什麼?」她問,似乎沒聽懂我的話。

 

「那我去找妳吧!」我很快的說出口。

 

「呵呵,好啊。」她在另一邊笑了出來。

 

我說完這句話,有種好想要大叫一聲感覺,就連嘴角都會不由自主的上揚,好像有人用膠帶貼上似的,得要強忍著大笑的衝動,才可以不要讓路人看到我奇怪的舉動。

 

「那就先這樣吧,我在宿舍樓下等你。」她很快的就掛上電話了。

 

我飛快的跑回機車旁,恨不得立刻飛奔到學校內,但是放在口袋裡的鑰匙,卻沒有摸到,趕忙翻了背包裡的每一層,把裡頭看了一遍,東翻西找卻沒發現鑰匙的蹤影。

 

「欸,你在找鑰匙喔。」欣玲忽然在我旁邊說。

 

「對啊。」我沒有看她繼續翻我的背包:「還有等等我叫育富來載妳吧。」

 

「我剛剛早就先約好了,還有呀,你剛剛走的這麼急,鑰匙掉在路上我幫你撿起來了。」她似乎晃了晃鑰匙,還發出鏗鏘的聲音:「拿去。」

 

「真的假的!」我開心的接過來:「害我找了老半天,謝啦。」

 

「先走了,育富等會就過來了吧。」我發動機車,一股腦的就往學校騎去,沒有回頭看。

 

 

我們學校的機車道路口,需要用學生證驗證才可以通過欄杆,但是我根本顧不得欄杆什麼的,而上一台機車已經離我有些距離了,我還是打算加速過去。

 

而那根欄杆升起來的時間有限,我必須在它降下來之前騎過去,要不然我就得和我的機車一起撞壞這根柵欄了。

 

「不要下來……不要下來……」我心裡默想。

 

還好在我過去的那瞬間,欄杆才放下三分一,險些在我的安全帽上狠狠敲下一棍,雖然通過的時候不禁會想,我之前就算已經遲到一節課了,也沒有這麼拼命,愛情果真會讓人痴狂。

 

當我來到學校宿舍樓下的時候,予庭已經站在一張石桌旁了,她拿著一個深紅色的背包,穿著一件很簡單的白色T桖,和深藍色偏暗的牛仔褲,裝扮很輕便,卻不知不覺吸引住我的目光。

 

雖然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會記得這麼清楚,儘管是在很多年後,我還是能記得我和她第一次見面的樣子和場景。

 

那天的夜空黑的很快,宿舍前的石桌上還留著幾片落葉,地上有些被鳥啄落的果實,還有她對我的第一次微笑。

 

要是可以的話我真不希望夜幕降下的這麼快,因為這是我和她難得獨處的機會,七點一到就得和大家集合了。

 

「不要發呆了,要七點了,趕快下去吧。」她對我說,雖然是在催促,但是她還是藏不住掛在臉上的笑容。

 

「好、好,我們出發吧。」我想這次夜市行,一定會很有趣吧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d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