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照片.jpg  

從我宿舍底下出發的過程,我就大略敘述一下吧,因為我們只有稍微對談幾句話,但這些話還是讓我牢記在心。

 

當我載她到我們宿舍底下時,大家幾乎都已經在那裡等候了。

 

兩台車正停在底下,小光坐在小五十的機車上,育富和欣玲則坐在一台翡翠綠的懷舊偉士牌機車上和我們招手,他的機車顏色十分顯眼,在停車場的車海當中一眼就能認出來,而俊博不知道什麼時候和玉珍兩個人也從我後方騎過來。

 

小光看了一下:「大家都到了,出發吧。」

 

四台機車發出轟隆的引擎聲,便朝著大林夜市前進,現在正值秋季,夜晚的時候,已經開始有了些涼風,只穿一件薄外套的我不禁全身發麻,但是還是得裝出毫不在乎的樣子,不能在她面前出糗了。

 

「妳會冷嗎?」我問她。

 

她出發前順便穿著一件不算太薄的暗紫色外套,應該能抵禦一些冷風,但是按照愛情公式來說,如果你是一位體貼又貼心的男性,就算女生穿著一件貂皮大衣,在寒風低於二十四度的情況下,這些貼心的話語是不可少的。

 

「不會。」她說,又摸了一下我的外套:「你穿這樣才會冷吧。」

 

「沒關係啦,我吃的多,妳不要著涼就好。」我笑著回答。

 

雖然回到宿舍之後,我被幾位朋友念了一下,因為他們說按照愛情公式之好男人形象,就算女生說不冷,但在寒風溫度低於二十四度時,應該要將外套反穿,好讓女生的手能夠在你懷中取暖,我倒是不曉得有那麼管用嗎。

 

機車繼續以五十公里的時速移動,但是騎了大約五分鐘,我們之間的談話似乎沒有隨著逐漸加溫的引擎升溫,一直處在一種微妙的邊界,稍微碰觸就會覺得尷尬,但是我今天一定得讓她留下個好印象。

 

「妳生日幾號啊。」我醞釀了好久才有勇氣開口。

 

「怎麼了嗎?」她問,語氣有些試探。

 

「沒有,想說問一下,呵呵。」我乾笑了一下,不敢再繼續問下去,因為實在有夠尷尬。

 

這一路上我們就只有幾句對話,雖然很緊張卻心滿意足,而大林夜市在很莫名奇妙的情況下就到了,大約也才十五分鐘路程,恨不得騎的在遠一點。

 

不遠處看見不少燈光聚集,還有烤肉攤泛起的白煙正朝空中蔓延,正喚起我們的味蕾,大林夜市是五、六個「之」字形連成的,在這個不算大都市的地方,這夜市的規模算是不錯了,比起我的家鄉台東夜市還大上一些。

 

我們找了個位子把車停下來,便開始這次的夜市行,飢腸轆轆的育富已經迫不及待,想要把每個攤位都給吃過一遍了,而我雖然不算餓,卻也被美食的香氣給吸引。

 

「阿憲,我們先去吃蚵仔煎好不好。」育富問,雖然我不知道他從哪裡聞到蚵仔煎的味道,我倒是還沒看到。

 

「都好啊,我也想吃一些小吃。」我說:「你們呢。」

 

「好啊,先去逛逛吧。」俊博說。

 

我們七個人便跟隨著美食的香味前進,而每一個地區的夜市多少都會有一些不同的特色,但是大部分的地方還是大同小異的,碳烤、蚵仔煎、臭豆腐、射氣球、釣蝦釣魚、彈珠台……這些該有的玩物、食物在這裡算是應有盡有。

 

在還沒走到十分之一的路程之前,我的手上不知不覺已經多了一條通紅發燙的烤香腸了,而育富手上也是一隻香味四溢的烤雞腿。

 

「看你們吃我也餓了。」小光看著四周的攤位,手已經放在錢包上。

 

「一堆豬,我看你們還沒逛完就吃飽了。」欣玲瞪了一下我們。

 

「好啦,先去吃蚵仔煎吧。」育富把雞腿塞進嘴裡。

 

到了賣蚵仔煎的攤位,我已經吃了一根香腸和三個紅豆餅,一路上琳瑯滿目的食物果然夠吸引人,難怪這裡的人潮還不算少,吃玩蚵仔煎之後還打算在去吃更好吃的食物。

 

到了座位上,我才發現我似乎忘記一件我最重要的事情了,但是他們兩個人的說笑聲提醒了我,已經來不及挽回了,予庭和俊博,不曉得什麼時候已經坐在一起,而我一路上竟然只顧著吃吃喝喝,剛才腦海裡還想著食物。

 

雖然不曉得俊博一路上和她都在聊些什麼,但我至少知道,我還在前方品味食物的時候他們應該聊的正起勁。

 

「阿憲,你怎麼不叫一盤。」育富看我還坐在位子上。

 

「哦哦,我等一下在吃別的。」我說。現在的我實在太懊惱了。

 

「予庭,妳今天穿的很漂亮耶。」俊博對著她說。

 

「真的嗎,我想說要來夜市就穿的比較輕便。」她說,還掛著淺淺的微笑。

 

這時我不禁想賞自己兩個巴掌,怎麼會把人家丟在後頭就自己逛了起來,這樣不就錯失僅有的機會了,但是我的懊悔也於事無補了。

 

我看著她們兩個互相談起自己的嗜好,玉珍也在旁邊不時加入話題,自己卻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。

 

「欸欸,在去吃一份章魚燒吧。」我說,一口就把剩下的紅豆餅吃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d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