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390.jpg  

 

 

很抱歉,故事說到這裡容許我打個岔,就讓我先把鏡頭拉回現在吧,當然故事的主軸還是在她留給我那些僅存的回憶,只是現在,我有些很特別的事情想和你們分享。

 

這是我和她分開的一年又幾個月,說實在我已經有些記不太清楚了,或許是潛意識裡想要暫時遺忘吧,像是被冰封起來似的。

 

而我現在除了上課、玩樂之外,其他時間我幾乎都在創作小說,但有時候我也會呆坐在電腦前,就像停止運作的機器一個字也想不出來。

 

當然除了你們見到的這篇回憶錄之外還有其他的故事,有機會在和大家分享吧。

 

今天是整個星期裡最輕鬆的一天,禮拜六的早晨,正好消除了星期一到星期五上課的疲勞感,今天睡到自然醒也不必擔心上課遲到,也不用擔心老師會不會正好再這一節課點名。

 

我睜開眼,伸了一個心滿意足的懶腰,實在睡的太舒適了,看了一下手錶,時間已經是接近中午的十一點四十七分了,從昨夜開始整整睡了十一個小時左右。

 

我戴上眼鏡推開房門準備下樓,門才剛打開,一隻剛剃完毛,看起來還有些好笑的雪納瑞就從我後方衝刺過來,狠狠的在我大腿上撞了一下,撞的自己都有些重心不穩,卻還是使勁的用後腳站立,要我抱起牠。

 

「早安lucky,睡醒了啊。」我抱起牠,lucky是家中養的狗,就好像家裡多出妹妹一樣。

 

Lucky興奮的在我懷裡亂動,我走下樓梯,電視新聞的聲音正傳到我的耳裡,母親和大哥已經醒來了,桌上只放了一份早餐,顯然已經買了一陣子,看來我睡到他們飽餐一頓之後才起床。

 

「來吃早餐了,怎麼睡的這麼晚。」母親幫我把吸管插進飲料,嘴裡還不忘了碎碎念一下。

 

「不用上課就多睡一下。」我說,就往浴室走去刷牙洗臉。

 

隔了一會兒,大哥的聲音傳到浴室裡:「對了弟弟,今天早上有你的包裹喔。」

 

我嘴裡還塞著牙刷,含糊的說:「喔好,我等一下在看,是誰寄的阿?」

 

「我沒注意,好像是高雄寄來的?等等你出來看吧。」大哥說。

 

這時候誰會寄包裹給我,還真是稀奇,難道是我和父親說過,要幫我寄過來的那些書籍嗎,說了三年還是連個書皮都沒見到,應該不會是那些書吧?

 

我梳洗完之後,到了客廳先拿了一杯奶茶放在嘴邊,咕嚕咕嚕吸進嘴哩,沒有三兩下就被我全部喝下肚。

 

「我放在書櫃上面。」大哥說。

 

我走到書櫃旁,上面放了一個小小的黃色紙袋,裡頭四四方方的不曉得放了什麼,我撕下紙袋上頭的膠帶,拿出裡面的東西,是本小記事簿,上面有許多可愛的圖樣,用一個小鈕扣鎖著。

 

看到這本記事簿的時候總覺得十分眼熟,我翻慢慢的翻開第一頁,上面被原子筆印上了秀麗的字跡。

 

看著看著,我笑了,很開心的笑了,莫名的思念在我心裡蕩漾,像是依附在塵封許久的書本上的塵埃,被回憶吹的四處飄蕩。

 

我把整個紙袋拿起來,又在桌上拿走一個火腿蛋吐司,就往樓上我的房間去。

 

「怎麼剛睡醒又回去睡了?」母親很疑惑的問。

 

「我上去一下。」我跑上樓,真想快一點看裡面的內容。

 

我回到房間裡,把紙袋倒過來,放在書桌上面,還有一張信紙從裡面滑了出來,還帶著淡淡的花香味,是一張素面藍色信紙,上面只印著兩隻抱著花朵的小熊。

 

信紙上的署名不用看我也知道是誰寄來的了──是劉予庭,一個曾經最熟悉,現在卻很遙遠的名字。

 

「好久不見。」

 

我看著信紙喃喃自語,好多回憶都在這一瞬間重新組合,拿起信紙,上面的字跡還是一樣好看,和我鬼畫符的字體比起來舒適太多了,上面是這樣寫的。

 

「好久不見了,最近過的好嗎?應該很不錯吧,離開嘉義也好一陣子了,覺得時間過的好快,在那裡一年、兩年好像都是昨天的事情。」

 

「當初我很怕回憶太多,深的也太多,但是好像沒錯。不過現在比較釋懷了,現在我更懂得怎麼去愛一個人,你呢?有了新的她了嗎?她應該比我還不任性吧,哈哈,我就是愛耍任性。」

 

看到這裡,我的嘴角上掛起一抹淺淺笑容,她總愛在我最傷腦筋的時候讓我哭笑不得。

 

「聽說育富說你開始寫小說了,你以前就很喜歡寫東寫西,記得要把我寫的好看一些啊,不然小心我捏爆你肚子哦,好啦開玩笑的。」

 

「我總覺得回憶就像是玫瑰一樣,帶著尖刺又讓人愛不釋手,你給了我很難忘的回憶,所以呢,我把我常常在寫的記事簿給你吧,你這麼愛偷看,應該很想馬上看吧。」

 

「不要急,從認識你那天,我把和你一起的喜怒哀樂都寫了進去,記得要好好對待它喔,不要用丟了,你最喜歡丟三落四的,還有少吃ㄧ些,還有我現在和他很幸福,也謝謝你陪我那一段過去,下次見面還是朋友吧,有機會再見了。」

 

給我最難忘的初戀

 

我握著信紙,很多話在我腦裡打轉,卻像是迷失在迷宮當中,怎麼轉都轉不出來,這瞬間卻有無數的話想對她說,只可惜我連擁抱愛情的勇氣都沒了,只好把話藏在心底,我並沒有落淚,這不是在演愛情偶像劇,但是我現在很想、很想和她說些話,說些什麼都好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d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